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九三学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顺利召开换届大会
上传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24

1026日,九三学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主委叶正波、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晓燕、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洪建明、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邵增岳、林怡璟,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组织部三级主任科员王安娜等莅临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波,九三学社金华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章宏,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负责人代表、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学院基层党委书记代表以及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30余名社员参加会议。

会上,委员会及下属三个支社召开社员大会,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主委吴立群作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多来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丁晓燕宣布了九三学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及各支社委员选举结果及分工情况:第三届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主委由俞东进教授担任,副主委由徐晓滨教授担任,李光球、俞武扬、周磊、张云电、杨蓉、陈静等任委员。委员会下设3个支社,支社主委分别由李光球、俞武扬和张云电担任。

薛晓飞代表学校党委向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上一届领导班子付出辛勤努力和积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当选的第三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帮助、支持我校统战工作的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薛晓飞充分肯定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在上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学校统一战线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薛晓飞向新一届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工作提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政治共识,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树立新时代参政党的良好形象。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推动委员会工作全面发展。认真按照《九三学社章程》开展工作,注重创新载体,提升组织凝聚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三要聚焦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参政议政提质增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担当起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使命,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叶正波代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致辞,对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统战部和全体社员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政治交接,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责在后来。他对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在思想建设上画出最大同心圆。新一届委员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领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我们的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二要围绕中心,发动社员,在参政履职上谋求更大影响力。新一届委员会要善于调动社员积极性,让广大社员发挥更大能量作用,在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共同富裕”、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等重大课题上提出更多真知灼见,开展更多有价值的社会服务,打造具有九三学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辨识度的履职工作品牌。三要固本强基,夯实内功,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更优形象。要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三个重要文件和新修订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指引,努力把基层组织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打造成为团结友爱、温暖有力的大家庭。坚持“人才强社”战略,把好社员发展入口关、质量关,进一步挖掘、吸收、培养一批年富力强、具有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努力做好人才梯队建设。

俞东进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九三学社金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章宏、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委员、民盟杭电委员会主委潘亚岚教授代表学校兄弟党派基层组织代表致辞祝贺。(党委统战部文焦点摄影曹潜)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