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钱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伟东一行来校调研
上传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56

427日上午,杭州市钱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伟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邓海鹰等一行五人来校调研,就加强校地合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波,省政协委员、经济学院院长李晓钟,经济学院、产学研合作处、统战部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钱波对周伟东一行再次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钱塘区委统战部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我校统一战线人才集聚、优势明显、凝聚力强,在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校地融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要认真梳理各类信息,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发挥杭电优势和特色,有力推动区校联动,为钱塘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杭电力量。

周伟东介绍了区委统战部在构建校地统战融合发展前期所作的工作,他表示,钱塘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与区内高校之间的合作,希望通过调研推进校地合作,促进区内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强化与高校合作深度与实效,助推区内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邓海鹰介绍了区工商联助力钱塘民企发展、区内民营经济现状和前期对民营企业调研情况,对建立区、校、企三方合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破解校地合作瓶颈、缓解招工难、提高产学研转化以及加强优质企业家与高校合作等方面设想。

李晓钟对提高钱塘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她结合自己对民营经济工作研究和浙江省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建议为区内校企搭建线上公共服务平台,按需签订合约,以虚带实,虚实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实施一条龙服务,不断充实平台资源,把握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为推进钱塘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产学研合作处有关人员介绍了学校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及产学研合作模式等方面工作。与会人员就加强校地统战融合、数字化改革以及推动平台建设加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统战部)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