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上传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159

20213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兴杰,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校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人才办、计财处、国际处、离退休处、工会等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薛晓飞主持会议。

王兴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有关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他强调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本质、特征和要求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重视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二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开展统战工作并形成强大合力。三要支持并加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引导并鼓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浙江省经济发展中心建诤言献良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四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关心并帮助解决党派组织和党派成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不断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氛围。

会上,薛晓飞传达了中共中央有关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教育厅党委对我校有关工作的督查情况,并对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回顾了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并通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党委统战部文焦点摄影)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