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同心跟党走 迈向新征程——民盟杭电委员会、民进杭电支部顺利召开换届大会
上传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439

72日,民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民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支部先后召开换届大会,这次换届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听取和审议上一届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完成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大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同心跟党走,迈向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徐燕峰,民盟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民盟省直工委副主委程颖,民盟省委会宣传部干部、民盟杭电委员会联络员葛颖,民进省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姜红雨,民进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王晓玮、民进省委会调研部四级调研员、民进杭电支部联络员李星樵,民进省委会组织部干部卢林熙等莅临指导。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钱波,民盟工商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海生,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负责人代表、民盟杭电委员会、民进杭电支部对口联系单位人事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学院基层党委代表、会计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以及民盟杭电委员会、民进杭电支部近60余名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兴杰向民盟杭电委员会获得民盟中央“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先进集体”、“高校基层组织盟务工作先进集体”、“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及民盟省委会等表彰表示祝贺,到会领导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授牌。

学校领导向民盟、民进两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对上一届领导班子的辛勤努力和积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帮助、支持我校统战工作的民盟省委会、民进省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充分肯定民盟杭电委员会、民进杭电支部在上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殷切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王兴杰在民进杭电支部换届大会上提出:一是坚定政治共识,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和民进会史教育,树立新时代参政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推动支部工作全面发展。认真按《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开展工作,注重创新载体,增强组织活力,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不断增强支部成员的归属感、参与感和获得感。三是聚焦高教领域,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参政议政提质增效。加强各党派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

薛晓飞在民盟杭电委员会换届大会上希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加强理论武装。二是,聚焦高教领域,强化责任担当。三是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徐燕峰代表民盟省委会致辞,对民盟杭电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和统战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二是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激发组织活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实效。

姜红雨代表民进省委会致辞,对支部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杭电党委和统战部给予民进杭电支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第六届支委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不负重望,不辱使命;继承好传统,迈出新步伐;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支部的堡垒作用、纽带作用和平台作用。

会上,潘亚岚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推动民盟事业踵事增华》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由潘亚岚、俞俊、燕洪国、李琳、李波阳、吴卫红、任一支组成的新一届委员会。其中,潘亚岚任主委,俞俊、燕洪国、李琳任副主委,李波阳、吴卫红、任一支任委员。委员会下设3个支部,支部主委分别由李淑锦、赵文生和陆蓓担任。

唐俊红代表第五届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根据换届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程序,选举产生由张雪峰、唐俊红、张国珠、林葆、段宇杰等5人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其中,张雪峰任主委,林葆任副主委。

潘亚岚教授、张雪峰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民盟工商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海生教授、省人大代表、常委,民革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杭电支部主委徐铭恩教授,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主委吴立群教授代表兄弟党派基层组织代表致辞祝贺。(民盟杭电委员会  民进杭电支部  党委统战部)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