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工作
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赴武义县调研“智能制造”
上传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341

65日至6日,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受九三学社金华市委员会邀请,吴立群主委、李光球副主委率领电子、通信等专业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专家,联合九三学社浙师大委员会赴武义县多家科技企业调研考察“智能制造”。活动受到了武义统战部、九三学社武义支社及景岩电气董事长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

第一组专家第一站来到了浙江武精机器制造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矿山破碎、筛分机械和耐磨铸钢件为一体的省科技型企业、全国铸造行业百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企业家、技术人员共同探讨了检测超大型圆锥破碎机排料口大小、易损件磨损及智能化技术。与会专家对传感器的安装位置、信号采集方法、数据库的建立、进行仿真等给出建议,并建了联络微信群,便于日后联系。

第二站来到了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注、专业生产各种不锈钢保温杯、汽车杯,塑料杯的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概况及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进行替代电解工艺研发,寻找在不影响保温杯的各项性能的情况下,使内喷头不经过电解处理的新材料;不锈钢杯内表面电解替代工艺,改变电解配方,达到标准排放要求,降低成本。与会专家进行了技术探讨,将继续跟进。

第二组专家第一站首先来到维森克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维森克是一家专业从事摩托车发动机研发、生产的科技企业,公司产品定位于大排量的发动机产品,着重于市场的差异化竞争,公司业务发展迅速,前景看好。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社员,接合专业特长,针对产品研发、性能测试及电子化等方面展开了探讨交流,并对建立校企实践基地、人才输送等达成意向。

随后,一行人来到同位于科技城的凯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杨刚能总经理介绍了芯片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过程,凯宇电子主要从事总公司芯片的测试及在芯片之上的应用开发,服务当地产业。此前,凯宇电子已经与浙江师范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申请认定得到了浙师大团队的支持,浙师大也向公司输送了专业人才。双方进一步交流了开展基于应用场景的产品开发进行产学研合作的可能,并就增加技术交流、人才服务等达成共识。(九三学社杭电委员会  周磊)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