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民盟杭电委员会召开党史盟史学习暨换届筹备工作会议
上传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289

2021617日下午,民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党史盟史学习暨换届筹备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钱波参加会议并做“学党史”讲座,会议专门邀请了民盟省委会原巡视员徐向东做“学盟史”专题讲座,民盟省委会联络员葛颖、党委统战部统战干部阮玲霞出席会议,委员会班子成员和盟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主委潘亚岚主持会议。

钱波以《我党历史上的五次统一战线》为题,回顾了统一战线从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主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到爱国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要求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认识到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

徐向东以《学史明理砥砺前行》为题,选取中国共产党与民盟的君子协定、反对国民大会新政协运动的光辉典范三大场景,梳理了民盟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中的历史贡献。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孙春兰副总理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上贺词中所说的,民盟80年的奋斗历程,是一部同中国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同前进、共襄伟业的光荣历史。中国民主同盟不愧为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不愧为参政为民、履职尽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愧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

会议就民盟杭电委员会换届各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民盟杭电委员会 李琳)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