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留)联工作
校侨(留)联和知联会举行2020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暨迎新工作交流会
上传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725

1212日上午,校侨(留)联、知联会举行年度总结暨迎新联谊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朱斌,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钱波,校侨(留)联对口联系部门研究生院负责人,知联会对口联系部门教务处负责人,校侨(留)联、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5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由侨(留)联副会长兼秘书长范作冰主持。

朱斌向与会会员通报了学校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国际交流合作、综合保障和党建思政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当前国家和地方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学校要紧抓时代机遇,发挥我校人才、技术优势,推动学校、企业、社会三方资源共享与融合,促进学校再上新台阶。同时,学校还面临着外围挤压、内部效能不足、人均产出不均等方面挑战,未来,学校要打造差异化和特色化的学科优势、全面拓宽资源获取的渠道、深化内部治理体制改革、激发个人活力。希望大家一同努力,相信杭电的明天会更好。

会上,校侨(留)联会副会长程知群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谋划开局起步,擘画我国新发展阶段宏伟蓝图,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深刻阐释了“危”和“机”、“近”和“远”、“内”和“外”的关系,为我们洞察大势、统筹大局提供了科学指引,为我们开拓进取、开辟新局提供了前进方向。

校侨联主席、留联会会长赵乃良总结了2020年侨(留)联工作,并向大家传达了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知联会常务副会长王毅刚总结了2020年知联会工作,通报了新一年工作计划。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学校研究生和本科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

统战部部长钱波感谢广大会员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广大会员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发挥高层次人才和留学人员的优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并向全体与会者致以新年的祝福。

联谊交流会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增进了成员的相互了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交流讨论,在学术科研上加强合作,共同进步,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杭电侨(留)联、知联会寿欣)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