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留)联工作
校留联会赴下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考察交流
上传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647


1121日,在校党委副书记朱斌的带领下,我校留联会近30名会员赴下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考察交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副关长袁国华等热情接待了我校留联会一行。

在下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我校留联会会员认真听取了杭州跨境电商发展情况介绍。下沙园区以跨境进口为主,承担了杭州80%以上的跨境进口业务量。通过构建信息共享体系、金融服务体系、智能物流体系、电商信用体系、统计监测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以及“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和“线下综合园区平台”等“六体系两平台”,园区实现了跨境电子商务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三流合一”。

留联会会员还参观了天猫国际仓、海仓科技,了解了网购报税进口的流程和园区内海关、商检、质监、卫监、税务等一站式服务。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上密切互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校留联会  寿欣)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