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联会简介
浙江省知联会简介
上传时间:[2014-05-06] 浏览次数:4030

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成立于20042月,是由浙江省知识界人士中的高级知识分子尤其是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服务性、联谊性的社会团体。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会长为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杜卫,名誉会长为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汤黎路,中科院院士、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名誉所长、第一届省知联会会长苏纪兰。

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现有理事452名,以无党派人士为主体,分别来自机关、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中介机构、民营科技企业等单位,均是在各自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和代表性、工作业绩突出的党外知识分子。理事中现有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8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6名,省特级专家5名。

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注重加强组织网络建设下设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社会服务、联谊交流、理事工作等5个工作委员会,于2010年和2011年分别成立浙江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浙江省中国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联谊会等两个分会。目前,全省11个市、90个县(市、区)和31所本科高校全部成立知联会组织,省直机关工委、巨化集团、省农科院也建立知联会组织,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知联会组织全覆盖。

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凝聚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开创工作新局面。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深化服务内涵,树“同心”品牌,重社会实效,着力打造建言献策、创业创新、社会服务三大平台,为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于2011年被中央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联合授予“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是全国50个先进集体中唯一的一个省级单位。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