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留)联工作
校留联会成员参加省侨联“2021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活动”活动
上传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304

202184日至5日,由浙江省侨联、杭州市侨联和临安区政府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浙江省侨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发布会暨2021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活动在临安举行。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侨联主席王立华,临安区委书记童定干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海洋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及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高校的40余位教授、专家、博导、讲师组成志愿团,深入临安开展智力帮扶,助力高质量发展。校留联会会员、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沈洁老师、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何星池老师作为服务志愿团成员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共同富裕,侨来建功。临安是全省科技创新黄金通道“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一极。当前,全省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带领下,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而不懈奋斗。其中,海归人才和科技创新始终处于重要战略位置,是全省上下发展的强大动力之源,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是海归精英服务地方的“金招牌”、咨政建言的“直通车”、政校合作的“连心桥”,希望此次“志愿团”活动的专家们紧密结合临安实际,聚焦城市规划、产业转型、科技研发、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精准把脉开出良方、长远谋划谋跨越、常来常往优合作,努力助推打造山城相依、湖城相拥、产城相融、人城相宜的“城西科创新城•美丽幸福临安”。

活动期间,志愿团分为九组,与区规资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单位展开充分对接,针对乡村区域产业经济集团化发展模式探讨、开展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研究、如何高质量发展文旅产业等问题,走进企业车间、深入田间地头,针对性地开展座谈交流、现场考察、调研走访。专家们结合专业优势和调研走访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为临安在生态空间、农旅融合、产业科技、人才引进、机械制造、电线电缆等行业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留联会 沈洁)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