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我校代表委员出席浙江省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上传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480

115日、16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我校省人大常委徐铭恩,省政协委员朱泽飞、李晓钟、潘亚岚参加了会议各项议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浙江省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波应邀列席了会议。

我校代表委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所关注的领域,分别提交了高质量的提案。省人大常务委员、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徐铭恩教授,提交了《关于加快完善浙江省科技伦理体系建设的建议》的提案;省政协教育界委员、我校校长朱泽飞教授,提交了《关于深化科研“放管服”改革激发高校横向科研创新活力的建议》的提案;省政协经济界委员李晓钟教授,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激发民营企业发展积极性的若干建议》《关于深入推进“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建议》的提案;省政协民主同盟界委员潘亚岚教授,提交了《关于完善商事登记制度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建议》的提案。

115日省政协联组汇报会上,朱泽飞就进一步加大省属高校的支持力度,助推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有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的力度,尤其是常规性经费的投入力度;二是建设一批人才专用房,用于高校引进高端人才;三是尽快制定与国家政策相配套的横向经费管理办法。徐铭恩代表呼吁“在建设创新型省份时,不但要注重浙江大学和西湖大学的带头作用,也要注重发挥省属高校作用,推动省属高校发展”。在谈到《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的制定时表示,他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和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正确导向,建议“要充分与金融监管机构交流,确保相关金融扶持政策落到实处”。

我校李晓钟委员在接受浙江卫视采访时,就“互联网+义务教育”提出建议:学校与学校1+1的结对以外,教师也可以1+1结对,教育部门可以定期组织培训,交流经验,提高能力;还可以通过一些不定期的线上“互联网+”进行教学体验交流,促进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发展壮大。潘亚岚委员在接受浙江日报采访时,指出了企业登记程序简化后带来的一些问题。她建议在完善商事登记制度上,加大查处力度,对于提交虚假材料申请登记的申请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公司法等相关规定予以严厉查处,加大其违法成本加强准入后监管,结合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在地址排查中发现企业不在注册地经营即列入地址异常名录等。

据了解,在111日上午省政协会议开幕式上,通报表扬了662018-2019年度省政协履职成绩突出委员,我校李晓钟委员、潘亚岚委员名列其中。(统战部)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