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工作
民盟盟员潘亚岚:“我是特约审计员”
上传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447


“上山下地悉心求证,寻根探底审慎判断。”9月的第二个周末,潘亚岚刚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县(市、区)领导干部经责审计外勤,就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了一段感言,引得不少审计人为她点赞。

很多人不知道,民盟盟员潘亚岚除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教授这个身份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特约审计员。

20144月,潘亚岚受聘担任省审计厅第六届特约审计员,这也是1991年中央统战部与审计署联合下发意见聘请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的一项特殊职务。20多年来,审计部门一直坚持统战部门推荐、审计机关考察、公开聘请的聘任程序,每五年一届聘请财政、经济、法律等领域经验丰富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审计员,促进提升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

“特约审计员可以说是民主党派成员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潘亚岚很重视自己的这个身份,对她来说,担任特约审计员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

担任特约审计员4年多来,潘亚岚没有请过一次假。她参与了绍兴越城区、奉化、武义、余杭区等14个县(市、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走进13个特色小镇进行实地审计,参加了6家高校和国有企业内部审计检查,足迹遍布9个地市20多个县(市、区)。

“作为特约审计员,我的主要工作是了解审计机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执行和检查审计干部廉洁自律、审计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收集被审单位的意见建议,督促审计机关依法规范审计,并就相关问题提供专业意见。”潘亚岚说。她还发挥专业特长优势,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参与了《浙江省审计工作“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论证与讨论,以及审计系统各类成果评审工作等。

2017年,省审计厅创新审计服务新举措,开展“上门送内审体检服务”。潘亚岚参与了项目全过程,给审计对象提了不少专业性意见,还撰写了《省审计厅开展“上门送内审体检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一文,省审计厅科研所就此专门召**议,讨论审计服务如何再深化,提升可**的浙江审计经验。(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8年9月19日)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