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工作
季振国教授撰写的提案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
上传时间:[2016-08-08] 浏览次数:529
  我校致公党支部主委、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季振国教授撰写的提案《关于降低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年龄起点的建议》近日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这是季振国教授自2011年以来被《零讯》采用的第2条建议,也是我校民主党派成员被《零讯》采编的第3条统战信息,体现了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为国家发展战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热情和水平。
  该提案根据我国《刑法》第17条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在我国不需承担刑事责任,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只对八种较为严重的犯罪承担刑事责任,结合当前社会文化进步和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网络的普及以及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身体发育明显加快等特点,对降低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年龄起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零讯》由中央统战部主办,专门收集党外人士关于治国理政方面的意见建议,是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高级别信息资料。《零讯》专门采用一些观点独特、内容新颖、分析深入且可操作性强的党外代表人士的诤言良策,直接为中央领导提供决策参考。(统战部)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