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留)联简介
浙江省留联会简介
上传时间:[2014-05-07] 浏览次数:2477

浙江省留联会全称“浙江省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是全省留学人员和家属自愿组成的联谊性社会团体。省留联会是经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主管单位为省委统战部,日常办事机构设在省侨联,在省侨联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

浙江省留联会前身为“浙江省出国留学人员家属联谊会”,1998928日成立,从此省侨联开展留学人员工作有了新抓手。省留联会成立后,按照“先挂牌子,后搭架子,再探路子”的策略,一方面立足留学人员家属,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另一方面积极搭建引智平台,全力推进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回国服务和为国服务。2001年,“百名海外博士浙江行”打响了留联会的品牌。根据留联会章程,20021218日,省留联会换届。省留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活动载体。2005年,开展了“为国教子,以德育人”“双十佳”评选活动,并为社会开设了五场家庭教育报告。2006年,在全省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开展了浙江省“海外留学英才”推选暨“走进浙江•高层次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志愿团”大型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广、实效强,为留联会赢得了声誉,赢得了发展空间。2006年底,经民政厅批准,“浙江省出国留学人员家属联谊会”正式更名为“浙江省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有效拓展了留联会的工作领域。2007620日,浙江省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副省长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制订了新章程。  随着留联会工作的不断深入发展,全省留联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省已有9个市已建立留联会组织。浙江大学等6所省部属高校和瑞安市、海盐县、吴兴区等56个县(市、区)也成立了留联会。全省从无到有,已建留联会组织71家。

浙江省留联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紧紧围绕大局,致力于团结和组织全省留学人员及其家属,加强联系、交流信息、搭建平台,努力为推动家乡和祖国现代化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做出贡献。

地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707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5064 浙ICP备05018777号 老网站入口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站部版权所有